0%

提前跟读者交代一下后事

前几天,好几个有影响力的主内公众号被永久封禁,包括我所熟悉的微读圣经、福音联盟、古旧福音、改革宗初学者等等。

就在今天,公众号平台删除了我之前发布的四篇“违规”推送。我也发现又有一批主内公众号遭到封禁。甚至出现主号和备用号一起被封的情况(例如公众号护教卫道)。

我以前多少预料过这么一天,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。而这才刚刚到五月,之后是六月和七月,都是特殊的月份。毕竟今年可是100周年,估计后续还有几波删号操作。

我不知道自己的公众号还能坚持多久,所以有必要提前跟读者交待一下“后事”。

这个公众号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受到大家广泛关注,主要是因为我们译介了许多福音相关的视频。这些视频让很多弟兄姐妹得激励和造就,我们格外为此感恩。

但几个月前,我发现公众号平台的视频审核变严了,几乎任何跟基督教相关的视频都无法过审,甚至包括赞美诗。目前福音视频的翻译工作基本陷入停顿。

新一轮的删号风波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感触。这么多苦心经营的公众号顷刻间遭到抹杀,整个过程悄无声息。讽刺的是,世界仍然一片“和谐”,全地都安息平静(亚1:11)。

我再一次被提醒,自己不过是在巴比伦寄居的(彼前5:13)。我再一次被提醒,必不可少的事只有一件(路10:42)。我再一次被提醒,要爱惜光阴,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(弗5:16)。

几年前,我来北京考博,遇到一位同考的弟兄。我们聊起现今的艰难,弟兄感慨地说:“看来我们要抓紧背圣经了!”我立刻心领神会,毕竟——我从王明道先生的传记中读到——祖国的监狱是不允许带圣经的。我们并没有约翰·班扬那样的便利。

几年来,时局不仅没有好转,反倒越发艰难。那么,在这样的环境中,属神儿女该如何应对?

首先,圣经告诫我们,不要为此大惊小怪,而要从跟基督的关系来看待这些事,知道我们是同基督一同受苦(彼前4:12-13),我们进入神的国,必须经历许多艰难(徒14:22)。

其次,不要因为世界的恶心生忌恨,免得世界将它的毒素也注入你里面。我见到过许多基督徒在冤屈中生出苦毒和怨恨,忘记了那位伸冤的上帝(罗12:19),也忘记了上帝在基督里与世人和好的福音(林后5:18-19)。

最后,要知道我们是在巴比伦寄居的,要为我们所在的城、所在的国求平安(耶29:7),并为众人、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祷告代求,使我们可以敬虔、端正、平安无事地度日(提前2:1-2),因为我们的神愿意万人得救,不愿有一人沉沦(彼后3:9)。

艰难的时候,我们更要彼此相顾,激发爱心,勉励行善(来10:24)。趁着这个号还没有被封,就给大家推荐几个仍然存活的主内公众号,请大家关注收藏:
(注意:由于网页无法放置公众号名片,这里链接到所推荐的每个公众号的一篇文章)

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之前被封禁的公众号有几个已经“复活”,欢迎关注:
(注意:由于网页无法放置公众号名片,这里链接到所推荐的每个公众号的一篇文章)

此外,Tony弟兄专门为拔摩的海岛建设了网站(网址:https://bamodehaidao.org ),之后我们会逐步把公众号上的资源转移到这个网站上,欢迎大家关注收藏。

黑夜已深,白昼将近,在巴比伦问候众弟兄姐妹平安!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